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暂停申购是好是坏

    一般说来基金停止申购的情况比较多,就是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市场没有好的供投资的金融工具,那么就停止申购,但是可以正常赎回。另外就是认购结束以后募集期也是停止申购。停止赎回的情况一般只有认购结束的募集期,但是这个时候也是不可以申购的。那么不知道基金暂停申购是好是坏呢?

    1、如果市场未来上涨,没有了新的(净)申购资金,可以保持基金的高仓位;例如原来基金10亿,T日申购了1亿,T+1日新申购的就开始享受基金收益了,但是基金经理T+1日还无法使用这个新增1亿购买股票,导致在大涨的时候基金净值跟不上市场;

    2、如果市场未来下跌,没有新的(净)申购资金,同样会导致基金仓位较高,导致下跌时候基金下跌跟市场同步;

    3、净申购等于申购减赎回,易方达中小盘并没有暂停赎回,其实对于原有投资者的保护吧,因为未来市场涨跌很难判断,方便基金经理调仓其实暂停申购还是不错的;

    4、基金分红导致基金有两个净值,累计净值就是把分红加回去(相当于现金分红),复权净值就是相当于红利再投资,如果分红的话可以使得历史的累计净值更好看一些。

    不过长期的暂停申购是有好处的。因为它可以控制基金规模,使得基金份额不出现大的变化来稀释每个份额的收益。对基金而言,钱少了是问题,钱多了也是大问题,因为如果钱太多而花不好就意味着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