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视为无效的3项债务

    随着我国近些年来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经济水平也在不断地提高,如今互联网平台也在突飞猛进的发展,现在人们想要借钱也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并非所有借到钱的债务都是有效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被视为无效的3项债务。

    1、砍头息。至于砍头息是什么意思,就不多说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平台都以自己贷款申请的额度为基础来计算利息的。举个例子,自己明明贷款1000元,利息为10%。按照道理来说,应该是偿还1100元,可是网贷平台存在砍头息,假设这里的费用为200元,那么自己实际拿到的钱只有800元,那么利息应该是80元才对,最后偿还880元。

    2、利率超标。以前关于合法利息应该是24%而不是36%,具体的应该是这样的,贷款年利息不得超过36%,可是在还款的时候,如果自己还掉了30%的利息,那么超出24%的部分,贷款平台不予以归还,如果自己只换了24%的利息,那么贷款平台也不能再和自己要利息,即便是真的要了,自己也可以不给。

    3、高利贷、非主动意愿贷款、明知借款人用途违法却还要借款。高利贷就不多说了,明显是违规的,大家也都明白。不过有一种情况是值得一提的,那就是非主动意愿贷款。也就是说,借款人本身不想借钱,但是平台、机构、个人等等,通过一些方式强迫借款人进行贷款,那么这笔钱是可以不用偿还的。

    如此看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完善也能够让自己在接待室得到充足的保障,但是自己如果想要贷款最好还是去银行等值得信赖的金融机构,这样也能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