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民间贷款是需要还的

    随着2018年网贷行业逐渐正规化,依然有很多缺钱的人急需贷款,不过你知道吗?实际上有些违法违规的贷款不用还,别再傻傻的筹钱还款了,但是有些民间借贷还是需要还的,那么不知道哪些民间贷款是需要还的呢?下面就来说说哪些民间贷款是需要还的。

    1、高利贷:要还!以前说,年化借款利率超过“四倍LPR”(15.4%)就是高利贷,如果借款实际利率超过这个水平,超出的部分就不必归还,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如果这个贷款是某地方小额贷款公司发放的,那么就不受四倍LPR规定的限制,依然沿用以24%和36%划分的“两线三区”的旧规定,而且温州已经审判过类似的案例,所以大家要记住:就算是自己公认的“高利贷”,也要认清其放款机构,也要及时足额还款。

    2、贷款罚息:要还!在申请贷款后,偶尔也会由于一时疏忽或者客观原因造成贷款逾期,逾期之后便会产生罚息,系统会自贷款应归还之日起,根据逾期时间先后顺序(按复息、罚息、应收未收利息和逾期本金的顺序),逐期归还逾期贷款本息。具体计算公式为:罚息=逾期本金*罚息率*逾期天数;复息=逾期利息*罚息率*逾期天数。那么有人不明白:逾期的罚息如果超过LPR4倍利率要还吗?答案:七类机构中以及持牌机构的贷款罚息需要归还。

    现实生活中,民间借贷大量存在。民间借贷由于大部分发生在亲朋好友之间,很多人并没有对这个给予应有的重视,因此近年来民间借贷纠纷频发。但是在贷款时是建议一定要合理消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