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惠民保险具有哪些特点

    今年保险市场最火爆的产品,非“惠民保”莫属。截止目前,60多个城市上线了该产品。“惠民保”不是某一个保险的名称,而是一类保险的泛称,在今年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已经推广到了几十个省市,影响力可见一斑。那么惠民保险具有哪些特点呢?

    1、属于普惠性质的保险。具体来说,是地方政府指导的、普惠性的补充医疗保险。惠民险是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是医疗保险的一种。

    2、参保人员范围更广。纯粹商业性质的保险,对参保人员的准入门槛较高,但惠民险的可参保人员范围广泛。不限年龄,不限职业和户籍。

    3、保费比纯商业保险低。由于惠民险属于普惠性质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不至于看不起病,不因病返贫,所以,惠民险的保费非常低。不同地方的惠民险,保费也不一样。但大多每年不超过百十块钱,非常实惠,不管多大年纪,大家都一个标准,对老年人特别优惠。

    4、起到补充医疗的作用。惠民险能起到的作用,是对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假设投保人不幸生了大病,在医保报销之后,可以补充报销,切实减轻家庭财务压力。

    惠民保也正如其名,像星火燎原般走进千家万户,让普通老百姓都能花很少的钱,买到一份高额补充医疗险。希望惠民保再接再厉,为人们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