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参战老兵退休可享受哪些补助

    国家经济不断发展,同时福利待遇也逐渐提升上来了。不少缴纳社保或是符合补助条件的用户,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国家的补助的。那么参战老兵退休可享受哪些补助呢?

    1、参战老兵退休后可享受到退休抚恤金,抚恤标准按照国家建立统筹的抚恤优待量化标准给付。

    2、参战老兵退休后可依法参加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并享受相应待遇。

    3、符合安置住房优待条件的,由安置地人民政府统筹规划、科学实施。

    4、军队医疗机构、公立医疗机构应当为退役军人就医提供优待服务,并给予优惠。

    5、退役军人凭退役军人优待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公共交通、文化优待,在养老、医疗、住房等方面,给予帮助。

    除此以外,退伍军人办理养老保险可以享受到视同缴费年限的优惠政策,也可以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计算发放进行计算。总的来说,军人退役养老保险由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和军人职业年金补助两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