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盈率的动态和静态有什么区别

    市盈率指标是投资股票常用的估值指标之一,在一定条件下,市盈率比较低的股票更有投资价值,在查看个股行情的时候,会发现有动态和静态两种市盈率,那么市盈率的动态和静态有什么区别呢?

    1、静态市盈率是基于上市公司过去一年的利润所计算出的市盈率,动态市盈率则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业绩预期所计算出的市盈率,静态市盈率=股价/当期每股收益,动态市盈率=静态市盈率/(1+年复合增长率)N次方。

    2、两者都有一定的不足,其中静态市盈率无法跟上个股业绩的变化,动态市盈率则基于“预测”做出,具备一定的主观性,对于预测者的专业能力有很大的要求。

    3、折中的一种市盈率是滚动市盈率,滚动市盈率中的净利润是连续一段时间的净利润,一般是连续十二个月或者四个财季,这样就可以跟随着财报的更新来反映出比较及时的估值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市盈率的动态和静态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一定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