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社保怎么查缴费情况

    现在的上班族基本上都有参加社会保险,职工每月发工资时,都会从工资中扣除一项固定的社保费用,对于参保人员来说,社保缴费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社保缴费明细就是参保人员及单位每月给缴纳社保的详细情况,单位社保编号是用人单位建立的社保登记编号。那么交社保怎么查缴费情况呢?

    1、通过社保官方APP查。如今国家单位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大增,主要就是想通过互联网不断提高老百姓办事的效率和质量,目前已经有多数省市人社部开发了社保官方软件,社保缴费查询功能一般会在软件首页展示,老百姓根据提示的操作步骤,足不出户就能在网络上查到自己的参保信息。

    2、去社保机构柜台查。有些时候单位缴费信息,社保官方APP不能及时更新数据,甚至还有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这时参保人也能带着自己身份证或者社保卡亲自去社保机构柜台查询,并且打印纸质版的参保证明。另外,还可以在社保局放置的自助查询机查询,这样查到的结果肯定是精确无误的,但是需要参保人亲自去跑社保机构,稍微麻烦一些。

    3、拨打12333查询。如果不方便自己亲自去社保局,还可以拨打12333,这个电话是全国统一的服务电话,参保人可以接通人工客服,告知客服人员自己的名字、证件号码,客服人员会帮查询自己的参保信息。

    4、微信支付宝查询。部分城市也开放了微信支付宝,查询社保缴费情况的功能,微信的查询步骤是,点击支付→点击城市服务→点击社保查询→领取电子社保卡,实名并且扫脸认证后,选择需要查询的年份,就能查到社保缴费情况了,支付宝查询步骤是,先在首页搜索电子社保卡,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实名认证,之后点击个人社保权益单,选择年份就能查到缴费情况了。

    虽然查询的方式很多,在网上查询也更为便捷,但是最精确的方式,还是亲自去社保机构查询。现在多数城市购房资格和社保缴费时长挂钩,社保缴费时长更关系着自己的养老和医保待遇,所以职工要重视自己的参保情况,如果发现有漏缴和少缴的情况,要及时跟单位协商沟通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