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结清后需要做什么

    相信很多朋友在办理房贷时,都是迫不得已,毕竟面对动辄上百万的房产,人们不得不通过贷款去购买。对于按揭买房子的朋友们来说,从买房到房子真正属于自己,那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当脱下房奴标签的时候,房子基本上就快属于自己了,这时候购房者就需要做一些事情,那么房贷结清后需要做什么呢?

    1、开具结清证明。当自己申请结清房贷,并将房贷剩余本金存入还款卡后,银行就会扣款,为自己办理结清了。在结清房贷后,人们需要向银行申请开具结清证明,以证明自己与银行之间的债务关系彻底的结束。

    2、拿到他项权证。办理房贷的时候,房产的不动产权证或他项权证是抵押在银行里的。这时,自己需要持结清证明,从银行拿回自己的不动产权证或他项权证。

    3、撤销抵押登记。在拿到结清证明和他项权证后,需要持上述材料和我们本人的身份证、房产证,前往属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撤销自己房产证上面的抵押信息。成功办理后,房产证上面的抵押信息一栏,就会盖上注销章。当然,自己也可以申请重新制作一份房产证。

    相信走到这一步的朋友们心里一定是欣喜若狂的,再也不用每月背负房贷的压力了,可以尽情的去享受生活了,即便最后的事情,自己也仔仔细细的把它要做好,所以千万不能大意,不要在最后关头出了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