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选出价值投资的好股票

    人们进来股市炒股的最终目的为赚钱,但是想要从股市赚钱必然要持有到好股,想要持好股前提条件就是要会选股,只有会选股才能买到真正的好股,才能为自己带来盈利,那么不知道如何选出价值投资的好股票呢?

    1、把3600多只股票缩小范围来筛选股票真正想要做价值投资的可以以银行板块为主,还有就是以A股市场55只行业龙头股当中进行选出好股票,这样已经把股票控制在100多只股票了。其实从100多只银行和行业龙头股来选一两只股票的功夫就不能了。

    2、从财务指标来选了,可以从市盈率和市净率、主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等四个财务指标。市盈率在20倍以上的剔除,市净率在2倍以上的剔除,常年主营增长率在10%以上,常年净利润增长增长率在10%~50%比较好,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并非是越高越高,真正好的就是保持平稳增长才是最好的。

    3、从价值投资股票的趋势和庄家的资金面情况,趋势就是看周K线,周K线在保持横盘状体的,而且在横盘状体当中明显有堆量的,量升价高,量缩价跌的特征,当天也是可以直接看股票筹码,可以大致知道有没有强庄,庄家的成本区域在哪里?

    根据每个股民投资者风格不同,分为稳健型、积极型和激进型等,相对于的股民投资者就是喜欢长线,中线,短线等风格。所以针对每个投资者追求的目标不同,判断好股票的标准肯定就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