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电商的优势有哪些

    随着信息技术和现代物流业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应运而生并不断发展。电子商务具有不受时空限制、方便快捷、低成本的特点。农村农业与电子商务的结合给农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不少人都想在农村创业做电商,不知道农村电商的优势有哪些呢?

    1、货源充足,产品多样化。农产品农副产品,野菜山货。在农村取不尽。而且纯天然的,无污染的产品在农村很多。很容易组织货源。还有农村的手工工艺品,在城市也很有市场。

    2、农村电商刚刚起步,可以抢占先机。用一句农村的俗语来说,叫做“先来的坐板凳,后来的坐砖头”,“抢到就是赚到”。

    3、能迅速、准确地了解市场,而且对商品的买卖,方便、快捷。

    4、能及时调整供需矛盾,通过电商渠道,可以及时了解市场需求,迅速调整农产品的种植品种和规模。

    5、能化整为零地销售积压的农产品。为农民增收创收。

    农村电商不仅在农村找到了广阔的市场,同时也带动了农村地区的发展。不过,在看到优势的同时,也要注意到一些问题。比如:农村物流快递密度不够,导致物流成本高。甚至常常出现,乡镇快递额外收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