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得房率的因素有哪些

    得房率指的是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各家楼盘的“得房率”有很大的差异。而且影响房子得房率的因素不少,那影响得房率的因素有哪些呢?

    1、楼梯房比电梯房公摊面积小,得房率高,这就是为什么同样面积,老房子比新房看着要大出很多的原因;

    2、梯户比越大,公摊面积越大,得房率就越小,像一梯一户相比一梯四户公摊面积就大很多;

    3、公共区域越大公摊面积越大,得房率越小,像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配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等;

    4、层数越高,消防要求越高,消防设施和消防空间越大,得房率越低。

    得房率并不是越高越高,得房率过高会导致业主的公用面积减少,这样居住起来就会感觉拥挤、压抑、不便。如果一套房子的得房率是100%,那这套房子肯定是没有楼梯和走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