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满足哪些条件可以申请

    失业保险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虽然失业保险金不会太多,但是在失业期间没有收入来源,可以提供基本生活。但是想要申请失业金是需要条件的,那失业金满足哪些条件可以申请呢?

    1、缴费年限。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缴失业保险满1年(累计缴满1年即可);

    2、离职原因。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比如公司倒闭、合同到期不再续约、协议解除劳动合同、被辞退等情形;

    3、失业登记。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的劳动保障机构办理(各地有所不同)。

    满足上述3个申领失业金的朋友,可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的作用不仅仅为了临时救济失业人员,更是为了再就业,因此现实中很少有人满足失业金申领条件,但是人们不能否定失业保险存在的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