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典型的不适合定投基金的三个场景

    基金定投虽然是个好东西,但是现在很多媒体都把基金定投神化了。比如把这个包装成“高收益”、“无风险”、“不用操心”的投资,甚至还可以听到“定投10年赚10倍不是梦”的广告语等。其实基金定投只是众多基金投资策略中的一种是非常普通的策略。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最典型的不适合定投基金的三个场景。

    1、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收益相对稳定的基金不适合定投。这类基金的收益相对稳定,风险本身就相对较低,不需要定投来降低风险。相反,定投只会减少基金持有时间,降低投资收益,并不划算。

    2、大牛市不适合。眼瞅着大牛市的到来,基金的净值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如果还是慢慢悠悠的定投基金,只会让基金的购买成本不断攀升,从而缩小基金的收益空间。直接底部布局,静待市场雄起也许是好方法。

    3、投资时间较短不适合。确切地知道自己在未来半年或是一年后要用钱,还采用基金定投,这也是不合适的。要知道定投只有经历基金的充分波动,才能体现出价值。投资时间过短,很有可能会面临基金净值只有下跌没有上升的情况,这简直就是伸头让人割。

    基金市场不断有热钱涌入,问谁,都不会知道,哪一股热钱是“韭菜苗”,哪一股热钱是“摇钱树”。好像投资这东西是运气占很大的成分,如果是拼人品,那谁承认自己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