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房转让合同有哪些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人买房会选择期房,因为期房不仅要比现房便宜,而且有足够的时间来调节资金上的压力,那么期房转让合同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必须存在有效的商品房预售合同,转让合同是以预售合同为基础的,预售合同无效,转让合同当然无效。

    2、标的物是正在建设而未竣工的商品房。

    3、必须取得银行的同意:银行和预售人之间形成了借贷法律关系和抵押法律关系,相应的银行是债权人和抵押权人。在借贷法律关系中,债务人转让债务必须征得债权人的同意,否则转让不发生效力。

    4、应该通知开发商:开发商和预售人之间是商品房买卖法律关系和借贷保证法律关系。相应的开发商是债务人和连带保证责任人。按《担保法》规定,在保证期间,债权人许可债务人转让债务时,未经保证人同意,保证人不再承担保证责任,可见期房转让不以取得预售人同意为要件,不过在实际操作中,各银行都在借款合同中约定预购人转让期房时必须取得开发商的同意,以此来保护自身利益。

    5、预购人与下手买家签定转让合同,并办理了有关手续。

    期房是可以转让的,但是必须要符合法定的条件并且履行法定的程序。具体到各个地区又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