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情况下买期房后可退房

    买房子本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是在房屋买卖交易的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使得购房者不得不放弃自己选好的房子。但是买期房的购房者想要退房是需要符合一些情况的,那么哪些情况下买期房后可退房呢?

    1、隐瞒拆迁安置房事实。拆迁安置房一般成本较低,质量较差,与普通商品房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不少开发商直接把拆迁安置房当做商品房来进行售卖。等到购房者入住后才发现自己所买的房子其实就是拆迁安置房!如果发现开发商隐瞒了这一事实,那么你就可以要求退房了。

    2、延期交房严重。买期房最常遇到的事情就是延期交房了。一旦开发商延期交房了,购房者想要入住新房可就不得而知了!最近,抖音上就曝光了郑州一处楼盘已经延期交房7年了,却还是无法交房,最终业主只能住进烂尾楼。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严重,一再超出交房时间,那么购房者就可以要求退房了。

    3、购房合同与认购书差异大。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开发商与购房者往往会先签订认购书。而认购书中的条款在写入购房合同时,可是无法改变的。如果发现购房合同与认购书中的内容相差较大,且开发商不同意协商更改,那就可以退房了。

    4、房屋存在交易限制。开发商为了保证资金正常运转,一般会把一些房子进行抵押贷款。如果买了这些房子,那可就无法正常交易了。因此,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房子是否存在交易限制,以及房子是否可以正常办理贷款。

    5、开发商五证不全。从法律角度上来讲,但凡开发商缺少一个证件,那么其所开发的楼盘就属于违规建筑了。一旦房子被定性为违规建筑,你就别想再拿到房产证了,而且还会面临着随时被拆除的可能。因此,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查看开发商的五证原件,要知道复印件可是很容易造假的。

    在房地产市场中,由于期房的价格低于市场价,因此,许多购房者都会选择购买期房,以此来控制购房成本。但是,与现房相比,买期房可是存在极大的风险,一旦你遇到了交易风险,那极有可能会“钱房两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