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正悄然兴起的三种新型支付模式

    说到移动支付,相信人们都会想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因为两者是目前主流的移动支付方式,大街小巷都有这两个支付模式的踪影。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带领下,促使我国移动支付普及率已经达到了7成以上,成为了移动支付大国。但是知道吗?现在正悄然兴起三种新型支付模式,那正悄然兴起的三种新型支付模式具体有哪些呢?

    1、刷脸支付。刷脸支付是利用脸部识别来完成支付的一种新型移动支付方式,相比于二维码支付更加的方便快捷,整个过程无需使用手机和二维码,只需要将脸部对着相关设备,然后按提示操作即可。目前,移动支付巨头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经推出了蜻蜓二代和青蛙刷脸设备,在一些城市的大型商场或超市已经得到了支持,相信未来会全面普及,拭目以待吧!

    2、指纹支付。指纹消费的原理是将用户的指纹数据与付款账户绑定,支付的时候只需要在收款设备上轻轻一按就可以完成付款。整个过程也是非常简单快捷,和刷脸支付类似,都是利用独一无二的生物特征。其实,指纹用得最多的还是手机解锁和密码验证,人们应该都在使用。

    3、无感支付。目前,无感支付主要还是用于汽车领域,用在停车场、高速公路等收费场所。无感支付主要依附于大数据,通过扫描车牌号,得知用户信息,从而在其绑定的付款账户上扣费。整个支付过程非常快捷,大大缩短了车辆通行的时间,从而缓解交通压力。

    以上就是正悄然兴起的三种新型支付模式的介绍。由此可见,未来扫码支付或退出舞台,这也不是不可能的。毕竟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支付方式也会不断更新,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