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土地证过户流程是什么

    国家为了保证房子土地归属问题,会给土地办法土地证,只有登记录入土地证,那么才能证明这块地是属于自己的。那么二手房土地证过户流程是什么呢?

    1、签订土地合同。买方办好不动产权证后,还要和原土地证使用者签订土地过户合同。之后带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原土地证、合同、房屋过户的契税发票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土管部门下设的测绘公司申请测绘。

    2、测绘公司测绘。购房者在等候测绘公司受理后,还需要带着上述材料去现场进行查勘,并且计算数据以及出具新的测绘图。这一整套流程下来后还要缴纳测绘费。

    3、评估公司评估。带着上述材料到评估公司申请评估。评估公司受理后查勘现场,查勘所评估土地的级别,所剩使用年限,出具评估报告,最后就是缴纳评估费了。

    4、土管部门受理。带着上述材料:土地过户合同、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原土地证、房屋过户的契税发票、测绘图、评估报告,到土管部门受理窗口申请过户。

    5、缴纳税费后领取土地证。土管部门工作人员受理后审批,符合规定者缴纳相关税费,出具新的土地证;因房屋过户时已经缴纳契税,土地过户时不重复收取,只缴纳工本费。

    土地证是一个很重要的证件,一定要办理,如果在办理的过程中,对方有口头的承诺,这个是不要轻易相信的,要以合同为准,这样才符合合法的使用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