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让期房的流程都有哪些

    现在很多人买房会现在期房,因为期房价格要比现房便宜,不过期房转让时比较麻烦,那么转让期房的流程都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具备权益转让条件:根据规定,预购房转让必须有预购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并在房地产管理机关进行预售登记后就可以进行转让。在此,虽未对预售认购协议签订后的转让作出禁止性规定,但实际上排除了签订认购协议就转让“期房”的合法性。

    2、征得开发商同意:预购人未付清预售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总价款的,预购人应当取得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意;已付清预售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总价款的,预购人无须征得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同意,预购人应当将其转让预购商品房的情况书面通知房地产开发企业。这一规定符合《合同法》关于合同转让的规定。

    3、转让合同与登记:转让与售房的应当签订书面合同,并在合同签订后15日内进行预售变更登记。

    4、权益转让的法律后果:合同转让后,受让人取得合同当事人的权利。预购房转让后,受让人取得原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的预购人(房屋买受人)的一切权力。

    5、转让价格:相关法律以及管理办法等没有对转让价格作出规定,所以期房的转让也未必是原价。

    相关的法律法规其实并没有对期房的转让价格做出过规定,所以,转让的价格转让者可以自己看着办,但是不要定的太高或者太低,太高没人要,太低自己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