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留守在农村的人有哪些挣钱门路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留守在农村的人只能在村里尽量找些挣钱门路,为家庭增加点收入。留守在农村的人,增加家庭收入的办法很多,但前提必须能吃苦耐劳,在任一个项目上不能轻言放弃,经得起失败,要有战之必胜的自信。那留守在农村的人有哪些挣钱门路呢?

    1、农村花土加工销售。目前各大城市的花园、公园等,都需要大量的花土,对于暂时留守农村的中年人,可以在农村办一个花土加工厂,生产销售花土。花土加工厂则可以选在郊区等租金不高的地方,请一个花土专家,配制出各种元素含量不同的有机肥或无机肥花土。目前花土市场价在每立方200元左右,每年销售额可达30万元左右,去掉房租、水电、员工工资等各项成本,每年纯利润可达10~15万元。所以说,这对于一个农村人,就是一个很不错的发家致富途径。

    2、彩色豆腐加工。现在每一个农贸市场都能见到豆腐的背影,可是彩色的豆腐毫无疑问很少见。新式彩色健康保健豆腐加工,是用特别制作的健康保健豆腐机对黄豆、花生仁、枸杞子、红枣等开展加工,并且用绿色生态黏合剂替代了过去的熟石膏、卤汁。不加上一切人工黑色素就能加工出各种颜色的豆腐,这类方式加工出去的豆腐,不但具备很高的营养健康使用价值,还具备外型好看,吃起來口感好、不苦味、无豆腥味及其延展性好等特性。对于一个农村的中年人,完全可以尝试这个方面的挣钱途径。

    3、有机饲料加工。现在农村是一个发展养殖业的地方,很多人都在从事这方面的创业,所以难免就需要进行有机饲料加工,比如庄稼的块茎、块根、秸秆等等都可以加工成饲料。殊不知,有机饲料的价格是比较高的,而且深受养殖户的欢迎。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既可以利用废弃物,也能在低成本的情况下花点钱买回秸秆,然后在加工之后以一个较高的价格卖出去,能够赚到不错的利润,这也很适合一个农村中年人选择创业。

    4、三农小视频制作。在今年的疫情期间,为了减少感染的风险,基本上所有的人都是足不出户不扎堆了。而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用于打发时间的方式便是看小视频了。有过专业的数据调查显示,今年小视频用户的增长率相对于往年来说,最少都增长了60%左右。所以疫情也是加快了对短视频的普及,因此以后一些新网红将会是推动流量经济的关键。所以所,对于一个中年人,在农村可以做一些有特色的小视频,吸引人们的关注,开始创业之旅,这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创业开始。

    现如今,国家政策的倾斜和各大平台扶持,在农村只要你肯吃苦不愁赚不到钱。不能说大富大贵一夜暴富,但最起码要比在外打工要强得多。总之,在农村只要不闲着,身体健康多少都能挣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