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社保转移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现在很多人背井离乡多年,赚了钱就想回到自己的家乡来发展,这样就会涉及到在原单位所购买的社保需要转回现工作地的情况。很多人都觉得异地社保转移是很容易的,其实不是的,想要社保异地转移是需要满足条件的,那异地社保转移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1、及时办理新的社保关系。对于这点规定,我们的社保转移人员应该比较容易理解,多地社保年限可以累计计算,其中涉及到转移接续,接续意味着在转入地必须存在新的就业单位,存在新的社保关系。对于我们没有单位的灵活就业人员,同样需要办理社保转移的,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交社保,按最低标准60%缴费,一个月职工养老保险费603.4元、医疗保险费256.45元,合计一个月859.85元。满足以上条件,才能申请社保转移接续。

    2、注意社保转移年龄限制。对于社保转移年龄限制,我们的转移人员通常容易忽视,一旦忽视,不仅不能办理转移申请而且会影响最终待遇标准,马虎不得。申请转移时男性参保人不超过50周岁,女性参保人不超过40周岁,如果属于超龄人员也可以申请社保转入,但需满足以下任一条件才可以申请,一是属于转入地当地户口的人员;二是在转入地缴纳社保缴费年限累计满10年。

    社保转移人员注意以上2个转移条件,不然申请不了社保转移,最终影响自己退休待遇。另外补充一下,对于社保补缴人员,一定要提前预知,接受地对于异地违规补缴通常不予转移接续,不承认违规补缴年限,该不该转?具体请咨询当地社保局,以免自己社保待遇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