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后如何好好享受晚年生活

    退休后,如何养老,成为了我们要面对的问题。要想拥有一个快乐舒适的晚年,一定要给自己留一条后路。而且老年人是迟暮之阳,度过了人生中的工作阶段,退休后的老人应该好好享受生活。那么不知道退休后如何好好享受晚年生活呢?

    1、手头要有钱。因为,等到自己需要用钱的时候,就知道还是钱可靠!不要把手头上的所有钱都给儿女,即使都是亲生的,留一部分给自己,以便不时之需!看病吃药要钱,旅游要钱,想给孩子们春节红包也要钱,住养老院也要钱!这些钱哪里来,退休金或平时的积蓄!而没有退休金的老头老太,更要珍惜手中那点钱!人到了六十岁,基本上没有赚钱的能力,所以,留点钱在身边比较实在!

    2、有个住所。有些老人,为了孩子在城市买房,卖掉了自己唯一的住房去帮儿女,可是,最终却落得老无所依的境地!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房子好!城区的房子也好,村里的房子也好,有个自己的居所就可以!起码老两口可以相互照顾,互相扶持,免得借别人的房住或寄人篱下!到了一定的年纪,还是要先考虑一下自己!儿女尚且年轻,还有能力多赚钱,而自己唯一可靠的,就是有个住所了!

    3、兴趣爱好。人老了,以娱乐为主,有个兴趣,约三五志趣相同的好友,时而聚聚,倒也惬意!无论是强身健体的广场舞,还是陶冶情操的书法绘画,或是想学,也还来得及!虽然普通人可能达不到如此境界,但只要有此心,有此爱好,是否有所成就,倒是其次!人只要随从本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那便是乐事一桩!

    子女多的老人,尽量不要留有遗产,免得子女们为争夺家产打官司。有经济能力的老人,要把自己的最后一笔丧葬费也预留出来,这样儿女们才能心安理得送好自己最后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