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生意人要戒备的6大坑

    商场如战场,竞争是激烈且残酷的,变化是难以捉摸的,达尔文的“优胜劣汰”在商场中得到了充分的验证。不管创业还是做生意,没有坚实的基础和高度的戒备,在商场大风大雨的冲击下,自己便会随风飘摇,很容易功亏一篑。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创业生意人要戒备的6大坑。

    1、成本坑。千万别高估创业的成功率,也别高估自己的能力,创业的成功率就是3%,能不能成,运气占很大的因素。所以,创业尽可能低成本开始,刚开始哪怕不要办公室,哪怕做超级个体,哪怕不要那些狗屁排场,稳打稳扎,一单单生意来做,从赚小钱开始,所有的生意都是一步步积累的,包括马云。

    2、销售坑。创业者,自己必须懂销售,尤其是创业刚开始,创始人就是公司最大的销售员,如果自己不懂销售,最好轻易别去创业。

    3、收钱坑。切记,收到钱,收到钱,收到钱,一定要收到钱再干活,重要的事说三遍。凡是钱不到自己兜里,都存在变数,只信钱,不信任何人。

    4、现金流坑。永远把现金流和利润放在第一位,永远留有余地,错失了机会其实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头脑发热,最可怕的是赌徒心理,最可怕的是认为自己无所不能。

    5、单点思维坑。坚决杜绝单点思维,现在创业的环境,拼的都是基本功,别指望一个爆品、一个定位、一个包装就一炮而红。永远坚持产品为王,永远遵循商业的底层逻辑。

    6、创新坑。创业未必就一定要追求创新,在中国做生意,跟随模仿永远是生存之道。有些行业看似风口,但是如果自己不是本身就站在那,没有准备,是凑上去的,大概率没自己什么事。

    以上就是创业生意人要戒备的6大坑的介绍。商场之中,有的人只看到了利益,没有意识到危险,有些人则有过度夸大危险,过于胆怯。其实,只要能够摆正心态下“海”,赚钱还是不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