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省转移社保的流程

    职工离职后,需要处理很多的事情,而社保关系转移就是其中的一个,如果职工是跨省再就业的,社保关系转移的程序就比较复杂了,那么知道跨省转移社保的流程有哪些吗?今天就来说一下跨省转移社保的流程有哪些。

    1、参保人要先到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2、参保人带着缴费凭证、户口、身份证等到新就业地社保机构申请接续关系。

    3、接下来就是等待新就业地社保机构审核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通常需要15个工作日。

    4、审核通过之后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在收到《联系函》后的15个工作日内,将着手清理申请人的参保缴费是否有欠费并办理养老保险基金划转,终止申请人在当地的参保关系。向新参保地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

    5、新参保地社保机构在收到《信息表》和转移基金后15个工作日内办结转移手续。至此参保人的社保才算完成了一次跨省迁徙。

    社保关系的转移国家没有统一的规定,当事人要进行跨省社保转移的,最好咨询当地社保部门。只要与原单位不存在劳动雇佣关系,解除了劳动合同,原单位不在购买社保那么就可以自由的转移个人的社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