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公积金提取的流程是怎样的

    现如今,很多用人单位在进行企业招聘的时候,都会给出“五险一金,周末双休”的福利待遇,公积金的作用可是非常大的,不仅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还可以用于租房、房屋大修或者是治疗重大疾病等。那么2021公积金提取的流程是怎样的呢?

    1、提取申请人需要准备相关证明材料,比如说身份证、户口本、公积金缴存证明、提取用途然后向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提取申请;

    2、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到申请后,会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批调查,然后给予答复,通过后会退还申请人所提交的资料正本;

    3、成功获取审批的小伙伴们,可以再次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前往对应的银行,完成取现办理手续即可。

    最后要提醒的是,公积金的提取也是分时间段的,由于周末的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想办理公积金提取的朋友最好选在周一到周五,时间也尽量早一点,赶得巧的话,最快十分钟之内就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