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农产品适合做电商销售

    生鲜和农产品电子商务成为电商的最后一个战场,最近几年各类生鲜电商、有机食品、农产品的电商层出不穷。在当前互联网经济时期,电商已经成为人们消费的一条重要渠道。现在的农村,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应用,农副产品也成为电商重点关注的领域。那么哪些农产品适合做电商销售呢?

    1、保存时间长、供应周期长的农产品。相对于传统销售,电商有电商的规律,一个新店一个新品,从零做起来,需要一段时间的冷启动期,这个冷启动期根据运营的技术,一周到一个月时间不等,而且需要投入不少的精力和金钱。这种电商规律就决定了得有上市周期足够长的农产品,才能适合作电商运营。

    2、便于保鲜、储存、运输的农产品。目前只要是电商运营,自然就需要快递运输,新鲜的农产品在密封的快递箱里,经过抛摔磕碰一路传递,要考虑能否新鲜完好的送到消费者手里?特别是在天热和天冷的时候!

    3、有卖点的新、奇、特农产品。电商产品要有卖点,并不是说所有的农副产品都适合做电商,譬如土豆,因为土豆种植面积比较广泛,在消费者心里也是偏低端的食材,电商土豆加上运输和包装费用,比去超市买还贵,如果自己的土豆和超市一样,消费者为什么会从网上买呢?

    4、区域性强的,不可替代的农产品。这个就比较好理解了,做电商的农副产品,像南方的一些水果,北方的一些特产,甚至只有某地才有的特产。这些区域性强的产品,线下通过层层分销,配送,到消费者面前的时候,价格比原产地已经翻出了许多倍,而电商可以直接实现原产地到消费者,这其中就有很大的价格优势,对于消费者是很具有吸引力的。

    以上就是哪些农产品适合做电商销售的介绍。并不是说现在所有的农村农副产品都适合做电商销售。所以,对于目前农村从从事电商方面的创业者,要重点考虑这些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