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行社责任险和意外险有什么区别

    但凡是通过正规公司出游的用户,都会知道旅行社责任险。旅行社会要求出游者购买旅行社责任险,旅行社责任险主要是帮助旅行社承担保额范围内的游客意外身故、全残、意外医疗等。那么旅行社责任险和意外险有什么区别呢?

    1、投保人不同,旅行责任险的投保人是旅行社,而意外险的投保人是消费者本人。

    2、被保险人不同,意外险发生合同约定的意外,保险公司直接赔付给旅行者本人。旅行社责任险发生了意外,旅行社先支付赔偿费用,然后保险公司将赔偿费用支付给旅行社。

    3、保险责任不同,旅行社责任险是国家要求旅行社必须购买的保险,而意外险是个人购买的保险。

    4、费用支付者不同,旅行社责任险保险费是由旅行社来支付,意外险的保险费用则是由游客自己来支付。

    总的来说,旅行社责任险是一份具有公益性的保险,而且旅行社责任险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与此不同的是,购买了意外保险的用户,只要被保险人发生了合同约定的意外,保险公司就会按照要求来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