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车增值税和购置税的区别是什么

    汽车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交通工具了,而在购买汽车的时候,需要缴纳增值税和购置税,许多车主不了解这两类税的区别,下面一起来看看买车增值税和购置税的区别是什么。

    1、征收对象不一样:增值税是对销售汽车的纳税人征收的;购置税纳税人为购置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

    2、含义不一样:增值税和其他商品一样,是销售过程中因产生增值额而缴纳的增值税;购置税主要用于国家道路交通建设的一项特定税种。

    3、税率不一样:车辆购置税只使用10%的单一税率;增值税则存在不同档次的税率。

    4、计税依据不同:车辆购置税是以买车发票、车辆出厂合格证上的型号、配置多少为计税依据征收的一种税,增值税是以纳税人单位的财务经营情况报表为计税依据征收的。

    以上就是关于买车增值税和购置税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各位车主们在购买车辆税费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这些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