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协议要包括什么

    买房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一件事情,因为在买房过程中是要签一些协议的,而且这些协议是具有法律效应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购房协议要包括什么。

    1、违约责任:现在大多数的购房者都选择贷款买房,但是在办理贷款的时候,银行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全部放贷,那如果出现贷款办不下来或者公积金贷款拒贷,那购房者一定要在购房协议中约定如果因为个人原因贷款办不成,购房者可以变更付款方式或者退房。

    2、买房时开发商的承诺:在看房的时候,很多的销售人员为了拉拢客户,会对购房者许下一些承诺,例如房屋周边设施什么时候会配齐,房屋会赠送多少面积等等,在我们签定购房协议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些承诺写道协议里面,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3、关于不可抗力:一般的不可抗力协议都会约定,但是如果是国家出台的一些政策导致合同不能履行的话,双方应该要提前约定好双方的责任,协商解决,避免发生纠纷。

    4、拿到房产证的时间:房屋产权证虽然表面看和开发商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如果开发商的资质不全,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等等费用的话,是会影响购房者的房产证办理的。因此购房者在补充协议里面一定要求开发商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履行自己的义务,办理房产证。如果是开发商证件的原因无法办理。应该要求开发商承担责任并作出赔偿。

    在签合同时一定要小心谨慎,认真阅读合同中的每一个细节,如果有不清楚的一定要了解清楚后再签字,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