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补交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社保的话题,因为它关乎着自己未来生活。虽然现在很多人关注社保,但是很多人也表示,现在的社保政策变化实在是太快了,之前的社保规则刚刚弄明白,新的社保政策又出台了。都知道社保在某些情况下是可以补交的,那社保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补交呢?

    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不满15年的,到60岁的时候可以一次性补交,否则领不到养老金。

    2、员工离职后,社保断缴不超过三个月的,一般都允许补交,但是超过六个月的就不一定能补交了,各地政策不同,最好不要断缴,否则会影响买房落户。

    3、企业没有按时足额的给员工交社保,员工可劳动维权,让企业给自己补交。

    以上就是社保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补交的介绍。总之,除了上述几种情况可以往前补交以外,一般情况下都是不允许往前补交的,所以还是尽早安排参加社保的缴纳才是上策,免得今后后悔和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