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兰州社会保障卡怎么注销

    国家发行的社保卡是可以进行注销的,随后用户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办理新的社保卡。与此同时,在用户办理社保卡注销之后,注销后此卡社会相关功能将不能恢复使用。那么兰州社会保障卡怎么注销呢?

    1、兰州社会保障卡想要注销,持卡者就需要先将社会保障卡进行停用处理。

    2、持卡者办理了停用社会保障卡业务之后,申请人可向行政机关提交申请材料。

    3、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在符合申请资格并且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的情况下,予以受理。

    4、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符合审批条件的,出具决定书。

    5、在依次完成上述业务之后,申请人可到窗口自取或以邮寄的方式领取。

    总的来说,上述步骤就是用户注销兰州社会保障卡的具体步骤。需要提醒一下的是,持卡人因各种原因终结的社会保险关系,须持社会保障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社会保险关系终结证明。在注销之后,医疗账户的剩余金额与利息,会直接转入持卡人社保卡的金融账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