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不建议碰的五个行业

    如今是一个万民创业的时代,在创业这条道路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创业与找工作不一样,只要有一定的资金就能创业,至于能力问题是否成功这些问题就是题外话了。但是市场上所有行业都建议创业的,那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创业不建议碰的五个行业。

    1、避免和有钱人做一样的行业。一些人读完大学、读完MBA,在父辈财力的支持下开了个咖啡店、茶艺店等,有些时候根本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一种“生活方式”,不在乎成本和利润。而自己无法做到不在乎,每天店里不进人,就意味着自己离负债更近了一步,所以要学会观察貌似喜欢的生意和行业大多数是什么样的“人”在经营,而根本不在于这个行业的好坏,如果做的行业和有钱人撞衫了,那可能在时间和成本上耗不过人家。

    2、避免用情怀去选择一个行业。几个同学或者几个战友在一起见面的感情特别深,就合伙研究做点什么项目,选什么行业不重要,赚不赚,赔不赔都无所谓,重要是哥几个在一起做事儿开心快乐就行。像酒店、饭店、洗浴、KTV等等大型的服务行业很容易被这群“讲情怀的合伙人”一起去干,对于这些人大多时候是根本就不懂这个行业,于是就请一个职业经理人过来操盘全局。自己当个股东每天被一群服务人员奉承着而忘掉了商人的本质,结果就是关门大吉。最后兄弟还有没有得做不知道,但是失败一定是被情怀坑惨了。

    3、避免为了安逸而选择一个行业。大多人都想赚钱,但还不想摊什么风险,于是就开一个便利店或者超市、饮水站类似较为安逸的行业,一旦你选择了这种行业,就不要梦想发大财了,这个行业里赚的都是有数的钱,但是如果做的行业是跟销售沾边的行业,每天就会向渔民出海一样,总会有机会钓到大鱼的。

    4、避免听家人的话去选择一个行业。如果自己的父母在自己的行业里面很赚钱,很擅长,做得也非常好,能够带自己一起去做,那一定很不错。但怕就怕自己的父母是一个农民阶层或是一个工薪阶层,父母的认知当中是无法更深层次地去为自己推荐一个行业,因为层出不穷的新职业新业态很多父母不曾接触了解,父母经验未必能给自己正确的引导,所以一定要听自己的,要让自己做主选择自己心仪的职业。

    5、避免为了赚钱而赚钱去选择一个行业。不是所有行业都适合自己,有些人天生能讲会说,适合当讲师、干销售。而有些人不善言辞、比较老实,不是能说会道的人。但是也不乏他去干一些不用嘴说话就能赚很多钱的行业,像it、互联网就成就了很多的人。

    以上就是创业不建议碰的五个行业的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了创业,创业的对象也更加的年轻化,年轻就有年轻的弊端,年轻人的阅历则是薄弱了很多,对于创业道路上的一些不可触碰的点还是云里雾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