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靠近哪些建筑居住舒适度会很差

    对于现在的购房者来说,房子居住体验感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室内的通风采光,居住舒适度,隔音效果等,都有很高的要求。对于室外也同样有要求,比如小区的绿化环境,小区的场地规划,停车位等。而现在居住舒适度是买房首要重视的问题,那房子靠近哪些建筑居住舒适度会很差呢?

    1、安装玻璃幕墙的写字楼。很多写字楼喜欢安装玻璃幕墙,好处是在阳光照射后,能够从不同角度呈现出各种颜色,非常美观大气,并且制作玻璃幕墙的材料中含有能够吸收红外线的化学物质,可以减轻太阳的辐射,夏天可以降低室内温度。但是这种设计对于周边的住户来说,可是个极大的麻烦。玻璃幕墙的反光将形成光污染,会让人产生眩晕、暂时性失明的不良反应,如果长时间受到这样的伤害,对视力的影响是很大的。

    2、化工厂。化工厂中从原料,到半成品,工业成品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每天工厂工作时,还会排放大量的有害扬尘以及污水,周围的空气和水质也会受到污染。一般正规工厂在生产加工这类产品时,都会给员工发放专用的衣物和口罩,保证人员减少身体伤害。并且,员工在下班后,还可以回家休息,远离化工厂附近。但是对周边的住户来说,是要常年在这里居住的,时间长了,也没有专门的防护用具,身体可能要受到这些污染的伤害。并且,化工厂里面的各种材料,有很多带有易燃易爆的危险性,一旦出现这种危险,周围住户可能也将受到波及了。

    3、以承办婚庆为主的大酒店。很多大酒店主要面向的客户就是要结婚,过生日等的群体,一天有几家结婚的人包饭,酒店基本就能大赚一笔,相比零散的食客,酒店们也更欢迎这些包饭的客户们。但是,结婚和过生日这些活动,酒店外面都会设置充气门楼,还有锣鼓队或者乐队们,一般从大早上就开始敲打锣鼓,放音乐唱歌,遇到节假日,可能一天要有好几家办事的,将持续到晚上。对于城市里比较火爆的酒店,周围的居民可能要常年饱受这种噪音的困扰了。

    4、高架桥。从高架桥的设计来看,桥上的交通确实是更方便了,由于速度限制低,车辆能快速通行,节省了大家的通勤时间。但是对于桥下的交通来说,却增加了很大的压力,因为高架桥上要承受大量汽车的通过,需要很高的承重力,所以,桥下的桥墩都设计的非常大,导致桥下的面积收窄了不少,道路变窄了,车辆通行就受到影响,很容易导致堵车问题。而有大批的车辆通过,说明车流量大,产生的噪音,汽车尾气,和扬尘的污染是很严重的。

    5、飞机场,火车站。作为城市的重要交通枢纽,飞机场,火车站是不能缺少的,但在方便出行的基础上,对于周围的居民来说,居住影响还是很高的。因为飞机和火车启动都要产生巨大的噪音,离得很远都能听得非常清晰,常年要和这么大的噪音比邻而居,住户晚上想要休息都是个很困难的事情。

    以上就是房子靠近哪些建筑居住舒适度会很差的介绍。现在的房价这么高,很多人买完房后都是透支了自己未来几十年的收入,可能未来都要居住在这一个房子里,所以,买房就变成了一件非常谨慎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