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判断房子地段好坏从哪些方面入手

    “买房买地段”这句话是亚洲首富李嘉诚说的。这句话一出,很多人都把地段当作衡量房产的标准,很多房产经纪人还有有关房产的电视剧中都很多次出现这句话。李嘉诚作为首富,说出来的话自然不是信口胡说,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才会成为至理名句。那么判断房子地段好坏从哪些方面入手呢?

    1、交通情况。首先,现在大多数家庭都有自己的汽车,出行可以说是相当便捷,而好地段大多临近城市主干道,道路虽然宽敞,但还是要看看上下班高峰时期的车流量是否通畅,这是影响道路交通的重要因素。然而随着空气污染日益加剧,现在各个城市经常会有限行,如果开车出行的话会非常麻烦,而公共交通则不受限制,所以,想要判断房子地段的好坏,还要考虑这里的公共交通配套是否完善,尤其位于交通枢纽附近的房子,将会大大方便人们的生活和出行,上班、上学都能节省不少通勤时间,一般从家步行10分钟以内能到达地铁站或者公交站,房子未来的升值空间将会大大提升。

    2、小区周边的配套建设。毕竟房子买来就是为了居住的,完善的周边配套使得小区附近更加繁华,老百姓们的生活更接地气,更有生活气息,菜市场、商场、超市、银行、学校、医院等等,都是老百姓们经常涉足的地方,无论是生活购物,休闲娱乐,还是上学就医,都非常便利,这样也使得房子的价值随之增长。

    3、小区环境。好地段一定要有好环境,随着老百姓们生活压力逐渐增大,每天下班回家就是想放松自己,而良好的生活环境将能大大缓解人们的疲劳,可小区环境仅仅只看小区内部的环境卫生以及绿化覆盖率是远远不够的,还要考虑小区周边,如果周围有公园或者风景优美的地方,可以很好的提高老百姓们的生活品质,有绿色植物的地方,还可以很好的吸附灰尘颗粒,净化空气,十分有益于人们的身心健康。

    4、政府规划。城市的经济发展总是受政府规划的影响,所以买房选地段的时候,不妨提前了解一下城市近几年的发展规划,这样非常有利于房子未来的升值,虽然现在城市逐渐向郊区范围扩建,逐渐远离市中心区域,然而一旦当郊区发展起来之后,就会发生很大的改变,未来房子的价值增长也是不可估量的。

    当然了,如果自己买的房子是用来自己住,没有投资的打算,主要还是看自己的需求,比如有孩子肯定选择有学校的,有老人的一般会选择距离医院不会太远的地方,年轻人一般选择上下班方便,或购物方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