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能让资金灵活的3个储蓄方法

    如今,人们在理财时首选的方式便是储蓄,这很好,但有一点必须注意,即储蓄不应过多。许多人认为钱存在银行安全可靠且能赚取利息,但事实上,利率一再下调,储蓄已变成微利。其实银行也有能让资金灵活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能让资金灵活的3个储蓄方法。

    1、约定自动转存。如今很多银行都推出了约定自动转存业务,只要在储蓄时事先和银行约定好,就是指在自己账户储蓄的备用金额,一但账户储蓄金额超过备用金额,超过部分银行就会帮自己转存为定期存款,这种约定自动转存业务不但不会影响日常生活消费,在方便自己使用资金的前提下还能让资金储蓄效益最大化,如果储蓄金额少于备用金额,约定转存的资金就会以后进先出的原则填补进来。

    2、三分存钱法。三分存钱法是一种中长期的储蓄方式,方法就是指如果有6万元,可把它分成3份2万元,一份2万元存一年定期,一份2万元存2年定期,一份2万元存3年定期,一年后把第一份到期的2万元取出本息,再存成3年定期,以此类推,3年后就持有3张3年期定期存单,到期时间依次相差1年,这种储蓄方式可使储蓄到期金额相同,既能应对银行对储蓄利率调整,还能获得3年定期存款的高利息。

    3、交替存钱法。这种存钱方法就是把一笔钱平均分成2份,假如有10万元现金,那么就可以把它分成2份5万元,一份5万元存半年期定期存款,一份5万元存一年期定期存款,半年后把到期的半年期存款转存为一年期定期,并约定自动转存,这种存钱方法循环周期为半年,每隔半年就有一张一年期定期存款到期可供支取,这样就可以让自己有钱应急备用,而且还能获得较多的定期存款利息。

    以上就是能让资金灵活的3个储蓄方法的介绍。总之,要想让自己的资金通过储蓄获得最大收益,就要多动脑筋,掌握一些储蓄技巧,这样才能获得储蓄收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