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的三种错误还款方式

    信用卡用起来有多爽,还款就有多难!只会消费信用卡是没用的,需要了解到信用卡的相关规则,否则钱是怎么消失的,都不知道。现实中,除了正常使用信用卡的消费以外,还存在很多情况,使得欠款越来越多,其中就包括使用错误的还款方式。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信用卡的三种错误还款方式。

    1、长期使用分期或最低还款的方式。虽然信用卡分期和最低还款是属于银行允许的还款方式,但是这两种都是持卡人没有全额还款能力的一个备选,对持卡人并不是最好的选择。采用分期的方式虽然能将账单“化整为零”,但是要承担一定的利息或手续费。最低还款的方式则是要背负一定的利息,并再也无法享受免息期的优势。这两种方式,可以帮助持卡人短期应急。如果长期使用这两种还款方式,再加上持卡人自身日常的消费支出,很容易就引起债务的不断累积,增加很多不必要的还款负担。

    2、“以贷养贷”盲目扩大债务规模的方式。对于持卡人来说,最盲目的还款方式莫过于“以贷养贷”,想着能通过借取“新债”的方式来还清“旧债”,实际上只是表面上的还款平衡,并没有根除还款危机,甚至还越陷越深。不同借贷之间有不同的还款日、利息以及负担,堆积的借贷种类越多,持卡人身上背负的债务重量就越大,对于自身还款能力固定的持卡人,如何能彻底偿还呢?尤其是“以贷养贷”问题的背后,牵扯的是多个债务危机,一旦崩盘,直接就会导致身陷逾期欠款问题,影响征信记录,更影响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正常的经济活动。

    3、听信网络上各类还款“捷径”。有人身陷负债后,面对无力偿还的困境,不知道如何解决,就会被一些所谓的还款“捷径”所诱惑,不论是“众筹”还是“抱团取暖”、“代还”等,其实都暗藏一定的风险,不仅面临经济利益的损失,还可能面临个人隐私信息的泄露等。有些人想要利用所谓的“漏洞”去减少还款,减少利息,其实都是错误的。

    在信用卡正常使用时,问题很少,可是一旦信用卡逾期,就会出现各类争议问题。尤其是信用卡逾期后的违约金罚息增长,总是会让负债人感到头疼,毕竟本金都没有能力还清,再加上违约金罚息更是一笔负担了。在这种状态下,如果信用卡逾期后没有停息,很多负债人还进银行的钱,会默认为是先抵扣违约金罚息手续费等,而不是直接减免掉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