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卡不开卡是否影响个人信用

    “信用卡未激活还会收取年费,甚至可能会影响个人!”近日,网络上这则消息让很多办过信用卡却没有激活的人颇为担心。那么办卡不开卡是否影响个人信用呢?其实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普通信用卡未激活并不会对个人征信产生直接影响,只是影响信用卡交易而已,并且不会收年费。

    1、信用卡只要批下来,开卡与否,都会记录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系统中,看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如果这种睡眠卡在报告上显示过多,银行会考虑到持卡人是否需求或者诚信等问题,某种程度上会降低信用卡的审批成功率。

    2、一般情况下,信用卡不激活就不会产生年费,但一些特殊的信用卡除外,即使不激活也有年费。如果疏忽遗漏了这一点,很可能就造成信用卡欠费进而逾期,从而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银行业内人士提醒,虽然有此规定,但个别银行的特种信用卡,不管是否激活,一旦持卡人签字确认,银行就会收取年费,如此一来,持卡人很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拖欠信用卡年费的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