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组合贷款存在哪些问题

    组合贷款是指借款人以所购本市城镇自住住房(或其他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作为抵押可同时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但是组合贷款并不是那么容易办理的,存在的问题也不少,那么办理组合贷款存在哪些问题呢?

    1、需同时还两者贷款。在使用组合贷款买房时,有些购房者自以为很聪明,想着先还房贷利率相对较高的商业贷款,然后再还公积金贷款。殊不知,这种操作根本行不通!因为在还组合贷款时,购房者必须按照一定的比例,同时还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不允许只还其中一个。

    2、要在同一家银行。购房者在办理组合贷款时,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需在同一家银行,不允许在不同的两家银行办理。这是因为房子不允许同时抵押给两家银行,否则当购房者无法还贷时,房产该有谁来拍卖呢?所以,大家在使用组合贷款时,一定要注意这个限制条件,可别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此,要提醒大家一点,在选择贷款银行时,一定要注意利率高低,不同的银行对于同一位借款人所给出的房贷利率可是不一样的。

    3、公积金只能先还公积金贷款。随着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广,现在想要提取公积金可并非难事了!于是,有些购房者就想着拿公积金去先还商业贷款。殊不知,这种操作是不行的,因为公积金只能先还公积金贷款。所以,在使用公积金还组合贷款时,可别再犯这个错误了!

    4、需开发商同意。在选择组合贷款时,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存在,所以,银行审批往往会较慢,这就容易引起开发商的嫌弃。如果开发商不同意自己使用组合贷款,那就只能选择商业贷款了。所以,当想要使用组合贷款时,最好先确认开发商是否接受,以免出现自己违约的情况。

    5、要同时满足两者要求。在申请组合贷款时,购房者需要同时满足银行对于两者的要求,就比如住房公积金需要连续足额缴存满6个月以上,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凡有一个无法达标,购房者就无法使用组合贷款。因此,在申请组合贷款时,一定要先确认两者的申贷要求。

    以上就是办理组合贷款存在哪些问题的介绍。虽说组合贷款兼具了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两者的优点,但同时也继承了两者的缺点,如果不解决这些缺点,那可是无法使用组合贷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