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为什么要拼命赚钱

    人为什么要拼命赚钱呢?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靠自己,狠狠地赚钱,只希望自己不用再为钱而烦恼,只希望在急需用钱的时候,拿得出钱来,不再只有眼泪和无奈,以及无能为力。今天小编就来说说人为什么要拼命赚钱。

    1、不会因为钱而向别人低三下四。有句话叫做人生也意外永远都不知道哪个先来,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而大多数状况其实都是可以用钱解决的。如果没有钱,就不得不低三下四地向别人求助,看别人脸色借钱,而且别人还不一定买账。努力挣钱就是为了可以独自应付人生的各种状况。

    2、不会因为钱而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很多时候因为拮据,所以不得不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因为人要生存,特别是对于已经成家立业的人来说,可以苦自己,但是不忍心苦家人,那也是一种担当。有时候一分钱真的难倒英雄汉,如果不想为钱而活,唯一的办法就是余钱充足。

    3、没有钱,拿什么稳固爱情。对于成年人来说,没有面包的时候,通常都很难拥有爱情。这是现实。但并不是要用钱去衡量爱情。只是应该记住,光靠爱情不能当饭吃,也不能避风雨。爱情终究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连生活的基本条件都无法保障,那么爱情永远都是奢侈品。

    4、孩子需要时,不会囊中羞涩。现在生孩子容易,养孩子难。养大一个孩子的成本越来越高,时刻都对父母处于需要状态。各种昂贵的婴儿奶粉尿不湿,一所放心的幼儿园,上学了还得为了一个好的学校名额考虑高价学区房。为人父母,最窝囊的时候就是面对孩子期盼的眼神,自己却因为囊肿羞涩而无能无力。

    5、父母年老时,有能力去承担。老有所依不应该成为父母的主动诉求,而是为人子女应有的基本觉悟。现在的家庭结构,很多都是一对年轻夫妇,需要同时承担两对老人的生活。无疑这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但为人子女,父母养育我们长大,给予自己最大能力上的培养,自己自然也要通过努力为父母创造更好的老年生活。

    钱要狠狠地赚,也要努力的存,毕竟,只有存到了钱,才算真正赚到了钱。如果入不敷出,再会赚钱,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人生无常,永远不知道,意外会什么时候发生,但可以做到的就是,多赚点钱,多存点钱,以防意外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