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的买卖规则是什么

    一直以来,股票投资都受到很多人的青睐。炒股想赚钱,技术和心态固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初次投资股票的时候,应该先了解股票的交易规则。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下股票的买卖规则是什么。

    1、买卖权限:主板市场的股票可以直接买入,创业板、科创板等市场的股票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开通交易权限。

    2、买卖单位:买入股票最低单位为手,一手为100股;卖出股票时,如果有非整手数量的股票,则可以不受整百股的限制。

    3、买卖时间:连续竞价的交易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9:30-11:30,下午的1:00-3:00,创业板、科创板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时间是15:05-15:30。

    4、申报时间:交易所接受交易参与人竞价交易申报的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15至9:25、9:30至11:30、13:00至15:00,盘后定价交易板块的申报时间则可以延长至15:30;但是投资者一般可以在晚上9:00后开始进行委托,这时候证券公司会保存委托单,待到了集合竞价申报时间再将委托单进入到交易所。

    5、申报价格范围:在价格涨跌幅限制以内的申报为有效申报。超过涨跌幅限制的申报为无效申报。

    6、申报上限:股票(基金)单笔申报最大数量应当低于100万股(份),债券单笔申报最大数量应当低于1万手(含)。交易所可以根据需要调整不同种类或流通量的单笔申报最大数量。

    以上就是关于股票的买卖规则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