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基金赚不了钱的原因有哪些

    在基金市场上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基金赚钱,但是投资者买基金不赚钱,基金赚钱,说明基金市场是值得投资的,是良性发展的,而投资者买基金赚不到钱,在网上也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亏损落败之后痛诉基金,既然基金市场是赚钱的,投资者更应该从自身去找原因。那么不知道投资基金赚不了钱的原因有哪些呢?

    1、不敢重仓,如果能保证长期不用的钱,还是尽量选择投资优质股票类资产,因为它们长期可以跑赢通货膨胀,而银行存款和理财却做不到。如果你有10万闲钱,你只买1万基金,那就算你能赚到翻倍,你也是10%的收益率。

    2、不要频繁操作,基金手续费很高,买卖需要很大成本,这样会大大影响收益率。更何况,大多数人的择时收益都是负。

    3、不要听到大家都赚钱再买基金,很多人都是听见亲戚朋友赚钱了,才开始投资基金,这个时候往往已经进入牛市中后期,更为夸张的事,有些人涨了后悔买少,越涨越买。后果可想而知,浮盈加仓,一把亏光说的就是这些人。

    4、基金不要老想抄底,因为好基金强者恒强,差基金弱者恒弱。

    5、基金长期向上,可是很多人喜欢等回调买入,但往往真的等到回调的时候,可能净值比当初追涨时买的更高(这点仅仅限于混合基金)。

    以上就是投资基金赚不了钱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其实基金投资需要投资者不断的补充自己的专业知识,长期坚持,在实践中形成自己的投资体系,才能在市场中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