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违规提取公积金会有哪些后果

    现在正规单位工作,公司一般都会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对于很多人来说,公积金最大的一个价值就是在于可以贷款买房,毕竟公积金贷款相比于其他商业贷款来说利率要低很多,甚至能用公积金直接还款。那么违规提取公积金会有哪些后果呢?

    1、缴存人如果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会记载其失信记录,并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

    2、缴存人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将会被限制,并且对已提取资金的,将会责令限期全额退回,并且自违规行为发现之日起五年内不再受理其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也不受理其贷款申请。

    3、对逾期仍不退回的,列为严重失信行为,并依法依规向相关管理部门报送失信信息,实施联合惩戒。

    4、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缴存职工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情节严重的,要向其所在单位通报。

    据小编了解我国有明确条例规定,对于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五年内不受理其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对已提取资金的,暂停其住房公积金提取资格,直至其将已提取金额全额退回五年后,且符合提取条件时方可提取。不过一些情节不太严重的缴存人一般三年左右也可尝试申请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