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条今日头条运营经验

    这么多自媒体平台,相对来说对今日头条比较熟悉些,通过年初参加头条妈妈写作班后对平台的数据类和运营类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总觉得现在头条所观看的新闻和视频类的比其他平台更多。现在开头条号的人也是越来越多,那么今日头条运营技巧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跟大家介绍5条今日头条运营经验。

    1、找准定位:做今日头条呢,不要什么内容都发,要做垂直的内容,找到适合你的题材。比如你喜欢历史,就专注写历史相关的内容,她喜欢美食,就主要做美食的内容。这样时间长了,才会吸引对口的粉丝关注。

    2、找到形式:内容输出不是只有一种形式,适合你的、方便别人获取信息的都可以。比如你擅长回答问题,那可以去悟空问答搜索适合你的问题去回答,帮助别人也能提升自己;比如你喜欢拍视频,那就去西瓜视频发布,西瓜大学还有各种创作教程,你可以边学边做;如果你喜欢写文章,那就在今日头条发图文和微头条。具体形式不重要,找到适合你的、你喜欢的就可以。

    3、坚持更新:如果你能每天更新文章或视频,那效果最好。但很多人都是兼职做今日头条,可能无法做到每日更新,那你可以每周更新2~3篇文章或视频。其它时间呢,就随手发个微头条就可以,保持活跃度,你的账号权重才会越来越高。

    4、独特观点:互联网发展几十年来,几乎每个主题都有很多人在做,那怎么才能做的更好呢?就是要有自己独特的观点,不能人云亦云。你可以先大量学习,自己消化了,再结合自己的感想,另辟蹊径,用其他人没有说过的观点去分享出来。

    5、注重版权:只要你想做自媒体,就一定要把版权意识放在第一位。无论是文字、图片还是视频,都不能照搬抄袭,哪里的都不行,这是很可耻的。你可以适当的借鉴或者引用,但最重要的,还是原创,原创内容在今日头条平台上,会得到很大的流量。

    虽然头条是没有新手期的但是对于新手来说没有新手期并不意味着自己就能很熟练地进行运营,所以大家我们在运营中最好还是去详细了解一下运营规则,知道哪些内容不能创作,了解扣分准则这样才能有效规避账号扣分,让自己更好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