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该如何解决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居民的收入的确提高了,但是物价也不断上涨,所以很多人会选择使用信用卡或者蚂蚁花呗等等。这些东西能够让人们提前购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但是有很多人一看到自己喜欢的产品,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所以会将信用卡里面的钱都刷光了,最后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能力去还上这部分钱,那信用卡逾期该如何解决呢?

    1、积极配合银行,防止被认定为恶意透支。信用卡逾期后被银行有效催收两次后仍未还款,将被认定为恶意透支。对自己今后的还款和个人信用造成影响,因此自己在接收到银行的催收电话时,需要积极的配合银行的工作,表达个人的偿还意愿,防止被认定为恶意透支。

    2、协商停息挂账,缓解还款压力。根据《商业银行信用卡监督管理办法》第70条规定,在特殊情况下,在确认信用卡还款金额超过了持卡人的偿还能力,但持卡人又具备还款意愿时,发卡银行可以与持卡人进行平等的协商,达成停息挂账个性化分期的协议。这一方式是在自身收入支付还款金额较为困难的情况下,缓解持卡人的还款压力的有效办法,还能解决由罚息和违约金过多带来的其他问题。

    以上就是信用卡逾期该如何解决的介绍。还有发卡银行的不同对于信用卡的逾期规定也不尽相同,绝大多数的信用卡逾期容时服务1-3天,如果超过这个期限,就要支付相应的逾期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