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负债累累该如何上岸

    现在社会负债累累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是做生意被骗血本无归,创业失败欠下巨额外债;有的人是赌博输得只剩一条短裤,欠着许多高利贷;有的人是为了救家人的性命在医院花掉巨额医疗费后借了外债;还有的人最可恨是吸毒造成的等等。不知道负债累累该如何上岸呢?

    1、控制利息成本。我们一定要控制利息的成本,融资都是有成本的,信用卡的融资成本在7%左右,刷卡手续费0.6%,分期手续费0.75%,折衷一下算,大概也是在0.7%左右,当然很多人不懂最低还款,还有逾期罚息的话,月利息一般都是在1.5%以上,对于信用卡来说,这也算是一个隐藏深处的小网贷了,信用卡背后的贷款一般是在0.75%以上,总之银行的贷款算是最低的了,基本上只要自己不是太迂腐的话都可以控制月利息在一分以内。

    2、要认清自己的负债。很多人对负债一般都是饮鸩止渴,拆东墙补西墙,借高利息,补低利息的,本来还有活的余地,如此操作就把自己断送了,而且市面上的中介五花八门,很多人已经丧失了,起码赚钱的底线,根本不会在乎负债的你会怎样。只要能够完成自己的业绩,实现自己的利润,客户的死活,其实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无所谓了。

    3、一定要做到开源节流。一个月三千的工资,负债五万,一个月一万的工资,负债达到三十万,那点工资除掉基本生活开支和每个月的利息成本,怎么可能还上欠债本金呢,相信很多人现在都面临着如此的状况,但是很多人又不敢面对。

    几十万,上百万,甚至是上千万天文数字的负债,那真是无力回天。多数人是上不了岸的,负债累累之后会丧失了斗志,精神萎靡,得过且过,过着“赖皮鬼”的生活。只有少数人,认清事实,调整心态,改变策略,通过合法的劳动或是生意手段还清了外债,从此走向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