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房产证也无法办理贷款的5种房子

    房产证的意义就是证明房子的权属问题,所以贷款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房产证抵押贷款。大家想要贷款买房子的,一定要看看有无房产证的,亦或者是所买的房产类型,如果中途办不下来贷款就麻烦了。不过有些房子即便有房产证也是无法办理贷款的,下面小编就来介绍有房产证也无法办理贷款的5种房子。

    1、假证住房。虽说房子有房产证,但如果房产证是伪造的,那可就无法获得房贷了。而且,利用假房产证申请房贷可涉嫌骗贷了,一经发现,不仅房贷会被拒,你还将面临着“牢狱之灾”。所以,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学会辨别房产证真假。

    2、公有住房。对于公立学校、医院等名下的住房,无论你是企事业单位还是个人,都是无权买卖的。如果你在买房时,忽视了房屋的公有性质,那可是无法获得房贷的。所以,小编提醒大家,买房时请注意避开那些公有住房,尤其是那些政府存在优先购买权的房子。

    3、福利住房。对于经适房、房改房等福利性住房,要想正常办理贷款,那就必须先满足一定的条件,以经适房为例,只有年满五年后才可以正常进行交易,也才能办理贷款。如果你非要买未满五年的经适房,那自然也就无法获得房贷了。

    4、小产权房。几乎所有的购房者都认为小产权房是没有房产证的。这句话说对也对,说错也错!因为小产权房又称为“乡产权房”,它拥有乡政府所颁发的房产证,也得到了一定的认可。不过,它只能在该村集体内部进行流转,如果城市户口居民想要购买,那可就会有很多麻烦。

    5、已查封房。在新冠疫情期间,因为无法按时还贷的不在少数,最终选择弃房断供的也有很多。如果房奴长期拒不还贷,那法院就会查封其贷款所买的房子,并进行低价拍卖。一旦房子被法院查封了,即便你有房产证,那也是无权处置的。

    以上就是有房产证也无法办理贷款的5种房子的介绍了。在这个高房价时代,如果没有银行贷款,相信会有很多购房者无法实现自己的住房梦想,这绝对是一件不幸的事情。所以,小编提醒大家,2021年起,以上这5种有房产证的房子将无法办理贷款,你别再买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