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股已具备投资价值的原因

    在股市的常规逻辑关系里,业绩走好与股票上涨,一般都是绝对的正相关关系。然而在A股市场中,这种关系似乎不那么绝对,看起来业绩平平,甚至亏损的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不仅没有下跌,相反价格一飞冲天。以前很多人觉得银行股没有投资价值,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银行股已具备投资价值的原因有哪些。

    1、中国经济已经先于银行股企稳,目前我们国家的疫情控制较好,预期明年一二季度GDP将会有报复性反弹,这点可以从最近世界蜂拥而至的外贸订单和南方工业生产限电可以看出,也许普通百姓并没有太多感觉,这是因为经济传导需要一个过程。

    2、随着各国新冠疫苗的逐渐研发成功,新冠病毒对经济影响可能随时出现拐点,世界其他国家经济明年也有可能迎来复苏。同时,美国再次通过了经济复苏刺激计划,有利于维持经济稳定。

    3、从银行股的整个板块来说,最近两个月经历了连续调整,从k线走势上来看,从之前的单边阴跌,开始逐渐出现了主力资金逐渐建仓趋势,个人觉得银行板块调整的还是相当充分的。

    银行股是典型的低估值,低波动,高负债,盘子大的板块,可以说是大盘的超级权重股,同时又是明显的顺周期股。之所以银行股是明显顺周期股,主要是因为一般情况下,银行股的走势跟经济走势是正相关的,当经济向好时,银行股通常表现较好,当经济萎靡时,银行股通常表现也不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