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没缴满怎么补缴

    很多人之前缴过养老保险,后来无意间中断了,久而久之就想着,反正退休前补齐,照样可以领养老金。真的是这样吗?国家规定,养老保险必须缴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才能正常退休。但是,并不是谁都可以在快退休时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那么养老保险没缴满怎么补缴呢?

    1、居民养老。如果你交的是居民养老,绝大部分城市是可以进行一次性补缴的。补缴的方法也非常简单,只要带上身份证、户口本、以及社保卡等,到社保局窗口处填写申请表,即可完成办理。

    2、职工养老。如果你交的是职工养老,想要一次性补缴的话,就会有一些限制。

    以上就是养老保险没缴满怎么补缴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很多时候自己交社保与大家想象的不同,近几年社保费连续上涨,个人缴费负担过重,有很多灵活就业人员因此断缴社保。但是社保是很重要的,你们一定不要断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