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要轻易买的三种保险

    以前,我们看见卖保险的人都要绕路走,生怕被忽悠,仗着自己年轻身体好,不想浪费钱。然而,我们这代人,上有老下有少,不敢病也不敢死。当身体健康状况亮红灯,我们不禁会想,买份保险,能给到我们保障吗?保险肯定是能保障到自己的,但是提前是买对保险,不过有三种保险不要轻易买,那不要轻易买的三种保险具体有哪些呢?

    1、教育金。教育金的名头很好听,但说白了就是年金险,一般是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买。可是这种保险一来没有什么保障,起不到保障孩子的作用,万一出事很难赔;二来交费不低而且占用资金,流动性极差。如果中途需要用钱,要么取不出来,要么承担较大的损失。

    2、返还型保险。返还型保险最大的缺点就是贵!贵而不实。同样的保障,不返还的保险,交费只需要返还型的一半左右;而返还的那笔钱,等到几十年后还不知道有多少的购买力,收益可能还不如买一份消费型保险,再把剩下的钱拿去投资。

    3、父母的重疾险。年纪在55岁以上的群体不建议买重疾险,因为很可能出现保费倒挂的情况,要么交的比保的还多,要么交5万保6万,实在没什么必要。

    以上就是不要轻易买的三种保险的介绍了。时间与经历是催生一些保障需求,我们希望找一个真正懂保险,从客观的角度去分析一下风险与产品的优劣,相信很大一部分的人都有这个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