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如何选到最好的产品

    近些年,国家支持发展商业保险,全民保险意识也不断提高,买商业保险成为全民热潮,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财产保全意识的提高促进了保险业的发展,市场商业保险琳琅满目,各大保险公司产品和价格不尽相同,这下让群众犯了难,如何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款保险,那么保险如何选到最好的产品呢?

    1、个人需求不同。每个人的经济状况、身体情况、实际需求,甚至个人偏好,都和别人有着一定的区别。而保险的配置其实是一个高度个性化的过程,最好的方式是量体裁衣,向靠谱的从业人员定制属于自己的方案。指望多看看网上的文章,然后自己选出一个所谓“最好”的产品,投保之后就一劳永逸,这显然不切实际。

    2、没有“最完美”的产品。即使是保障责任相对简单的定期寿险,也可以有夫妻互保、豁免、加倍赔付等多种设置。每款产品的条款从各方面来看区别都是很大的,甚至都不具备可比性。比如重疾险,同样的保费,单次赔付130万和间隔5年赔2次80万,你能认定是哪种更好吗?乍一看赔两次比较好,可是一个人罹患多次重疾的概率是多少?更何况还要考虑间隔期。所以一味地进行产品条款的比较其实不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甚至有可能起到反效果。对大部分人来说,只要避开那些设计较坑,保障不全或智商税明显的产品,其实就可以了。如果把坑人的产品看做保险中的“学渣”,那么优秀的产品就都是保险中的“学霸”,只不过各有擅长的科目而已。

    3、保险配置很难一步到位。三十年前五万保额显然是很高的,但你放到现在来看呢?几年之前重疾险轻症赔付,属于很优秀的条款,而现在可以说是标配。保险市场其实一直在发展,就像手机更新换代一样,买保险也不是买了就结束了。无论是考虑到“缩水”的保额,还是追求保障的与时俱进,我们买保险都必然面临加保或换产品的问题。因此需要定期进行保单检视,动态调整我们的配置,自然也不存在最完美的组合。

    以上就是保险如何选到最好的产品的介绍。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就连买保险也是这样,无论是朋友圈还是网上,都充斥着大量关于保险的说法,也让很多想买保险的人看后觉得无所适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