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合同需要清楚哪些事项

    看房选房过后,就要签订购房合同了,这一步骤可是买房过程中最重要一步,其中关系到购房者自身权益和购房保障,因此小编建议各位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有些注意事项你一定要注意,这样才能避免购房纠纷!那么不知道购房合同需要清楚哪些事项呢?

    1、补充协议上别轻易签字。可能在和房企商议的过程中,对方也会提出一定的补充协议,但是要看清楚,主要体现就是表明房屋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如期交房,或者存在一定的面积误差的免责,这是房企为了保护自己,并规避风险的一种方式。对于购房者来说,不要太天真善良,还是要保护好自己的权益不要受到损害,如果看不懂,最好找懂行人瞧一瞧。

    2、合同空白处要留心。如果你发现在和房企签合同时,发现上面有不少空白的地方,那么就要多加留心了,如果你当时签完字之后,对方可能会利用空白处进行作弊,比如会自行添加一些条件上去,这样也会为以后留下祸端,那么到时候扯皮就麻烦了,所以还是要尽量划掉那些空白的部位,并且核对好相关的内容。

    3、签购房合同要先交“诚意金”。这个并不是与正规的购房流程,如果你在签合同前交了这个钱,若发生了经济纠纷,想要进行举证是比较麻烦的,所以在购房付款上,需要在合同中进行明确,包括金额、时间、方式、违约责任等,这样才能避免被别人忽悠。

    4、交房日期含糊不清。房企延期房屋的交付时间这种事经常发生,他们自己心里也清楚,为了规避相关的违约责任,所以会在合同上动手脚,比如说只注明竣工的时期,并没有写清楚交付的时间,往往会注明“等小区配套完成之后,质量验收后”等字样,所以想要来应对的话,还是要标注具体的年月日,并明确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以此来保护自己的相关权益。

    以上就是购房合同需要清楚哪些事项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签合同是个复杂过程,所以您在签订合同时候还是要多留心、多注意、多看几遍合同条款,直到确保合同没有问题为止。